静静的看着蓝天

脑洞不小,文笔不好,更新不快,坑品不错

【开心面/七夕联文】捡到一只小狐狸1

   七夕小伙伴联文,小伙伴点了妖怪和人的梗,于是有了这篇傻雕文,小学生文笔,occ,何开心vs沈面

       何开心觉得自己这笔买卖亏本了,亏血本了,本来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才顶着大太阳下楼下餐厅去吃饭的,没想到竟然捡回了这么一个小东西,你问开心为什么不点外卖,当然是为了顺便锻炼锻炼身体,难道还能是为了省那么点外卖费不成。何开心看着自己捡回来的这只脏不溜秋的小狗觉得这笔买卖实在太亏了,早知道会被一只流浪的小狗粘上,还不如点外卖,外卖费总比狗粮要便宜很多啊,虽然极度不想把它带回家,可是流浪狗毕竟也是条生命,它又一直跟着自己总不能一脚踹出去吧,只好领回家了。
        沈面面觉得自己真是倒霉死了,作为一只九尾狐本应该享受万千荣宠,结果自己只是溜出去玩了一趟,就一不小心把自己的元丹弄丢了,不仅被哥哥狠狠的修理了一顿,还被长老勒令在家闭门思过,哼,为什么哥哥就可以出去玩,(喂,你哥不是出去玩的,是出去帮你找你的本命元丹的),面面才不要待在狐族里呢,面面自己也可以去找本命元丹,面面也要出去玩。于是没人看管的沈面面偷偷跟着哥哥溜出了狐族领地,正所谓狐狸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刚出狐族领地不久,沈面面就和哥哥走散了。而没有了本命元丹又和哥哥走散的的沈面面饥寒交迫,不久就连人形都维持不了了,最可恶的是连自己的九条尾巴都维持不住,只能以一尾狐的形态在人间乱转。
        ‘‘可恶的人类,等我把元丹拿回来定要把你吃掉’’沈面面觉得自己落得如斯地步都是那个吞食了他元丹的人类的错,看着自己脏兮兮的皮毛,面面委屈极了,平时在族里族人和长老都极疼爱他,哥哥也对他处处照顾,作为族里唯二的九尾狐,沈面面自出生变享受着族宠的待遇,何曾受过此等委屈,越想越委屈的沈面面不知不觉走到一家饭店门口。“好香,是鸡肉的味道,面面好饿啊,哥哥到底去哪里了,面面就要饿死了”。
        鸡肉的诱惑勾引着面面紧紧的跟着刚从饭店出来的何开心,此时的何开心一手拎着没有吃完打包带回家准备当晚餐的烤鸡,一手转着钥匙圈,开心的哼着歌,他尚不知道命运即将和他开一个玩笑,“咦,哪里来的小狗,干嘛老跟着我”在快到家的时候,开心终于发现了一直跟着自己的面面。“你才是狗,你全家都是狗”做为一只高贵九尾狐,面面的尊严不容诋毁,可是做为一只化作原型的九尾狐,面面的抗议到了何开心耳中变成了奇怪的呜呜声,“哇,你的叫声好奇怪啊,狗狗不都应该是汪汪叫的吗?你这是想跟我回家吗?”眼见自己都要到家了,小狗还跟着自己,开心无奈了。“哼,谁跟着你了,我是跟着鸡肉”面面盯着开心手里的鸡肉,感觉自己的口水都要留下来了。
        “唉,既然你一定要跟着我,那我就带你回家吧,不过说好啊,你不能捣乱,不能吃太多东西啊,哎呀,早知道就点外卖了,真是的,养狗会不会花很多钱啊,可是这小狗好像很喜欢我,把它赶出去好像也不太好”开心在一阵碎碎念中还是决定暂时把这只似乎很喜欢他的狗带回家,所以有时候美好的故事都是从误会开始的。
        何开心现在觉得无比后悔,他现在把这个贪吃的小家伙赶出去还来得及吗,明明不大点个,竟然乘他不注意把从饭店带回来要当晚餐的大半个烧鸡吃的干干净净,还偷吃了他放在桌上的饼干,不行,实在太亏了,这么能吃自己怎么养的起,还是应该把这个小家伙赶出去,可是当何开心看到小狗委屈吧吧的眼神时又心软了。
   
       “好吧 好吧 算我倒霉,不过就这一次啊,下次你再偷敢吃我的零食,我一定把你赶出去”何开心假装凶恶的吓唬着面面。“切,这个人类还挺好骗的,不如就先在这里住下,等我找到哥哥或者元丹了再说吧,哼,愚蠢的人类,我就勉强先在你这里住住吧”沈面面一如既往的傲娇。
         沈面后悔了,果然应该直接吃掉这个人类的,这个该死的人类竟然竟然敢轻薄他,简直就是无耻!!!无耻!!!“啊呀,你看看你都脏成什么样子了,还不愿意洗澡,是想长跳蚤吗?”何开心看着在浴盆里乱扑腾的小狗感觉很是头疼,果然狗狗都是不喜欢洗澡的,自己果真不应该把这个小家伙带回来的。

沈面面:哥哥,你在哪里,这个人类好讨厌,真的不可以吃掉他吗?
何开心:唉,养狗的费用好高啊,可是小家伙可怜巴巴的看着我……唉,算了,既然小家伙这么喜欢我,还是留着吧。
沈巍:还在努力帮弟弟找元丹
论无法用同种语言沟通造成的美丽误会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